製作花絮

源起

這個故事是從2017年夏天的良食市集開始,有一天新娘子Sharon到了市集,剛好遇上Del的慢慢呼吸麵包檔,那可是慢慢呼吸的第一次面世呢,帶著戰戰驚驚的心情,把自己的酸種包與農產品加工結合的想法一一介紹給來到檔前的人。那時候還是一個很初步的想法,就是多用本地的食材放在包內,讓更多人從不同面向去接觸與擁抱本地的有心友善農食。

第二天,Sharon的好朋友阿風來到檔面前,說要找慢慢呼吸做幾百個小型婚禮包,聽到這個意外的驚喜,在瞬間,也不知從那裡來的力量,Del一口答應並與風把整件事情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的CSB第一炮。至此,我們十分感激新人Nelson 及 Sharon對於我們的信任及支持喲!藉這個機會,祝福他倆白頭到老永結同心,幸福快樂!

製作地點:保留了美麗大自然景觀的南涌: 活耕建養地協會

婚禮包五次測試

婚禮包饀料:八鄉農阿竹的有機洛神花蜜餞
材料:有機無漂白高筋及全麥粉、有機Sucanat糖、鹽之花、有機冷壓椰子油

初期如何決定現在的婚禮包形態及饀料,與農夫一起想想加什麼饀料入包呢?我們用了三個月的時間,來回測試,也邀請了新人來到麵包師的工作室來試吃3個原始測試版本。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婚禮包最後製作

28/9 及 29/9,CSB小組聚集在南涌,為婚禮包進行製作,酵母已經在個多月的鍛練下,變得很強壯,據現場夜半直擊報導,加入了天然酵母種的低溫發酵麵團在夜半已發酵至漲大一倍,超額達標!於是製作組要夜半把麵團寶寶披上厚布放入冰櫃,讓它們好好地睡一夜呢。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嗚謝:影片剪輯- 阿Mo

384d5dda-b5b3-445f-918a-2e09af60a959
我們是巧蘭、Linda、Maggie、Ruby、結青、順馨、慧如、Serena、青寧、光棍、Del、美霞、燕珍,Mable、阿香、德贀、Rita、得意,Yolanda、陳錦華,還有小釗、小樹、阿汶、Lou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