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耕建養地協會–通訊 第三期(2015年6月23日)

1)參與「七一」遊行:協會在「社會經濟一條街」擺檔,來幫手?來打氣?

去年「七一」,我們在「社會經濟一條街」(近灣仔軒尼斯道官立小學附近)擺攤,提出「反對東北發展,推動本地生態農業」的訴求,並邀請遊行隊伍品嚐本地有機西瓜和派發用南湧荷塘蘆葦製作的蘆葦筆,宣傳協會的工作(見圖)。

我们在“社会经济一条街”摆摊
我们在“社会经济一条街”摆摊

今年,協會將繼續以同樣的方式參與「七一」,希望你能來幫手開檔和看檔。如果你能來幫忙準備檔攤,請於下午1時到達軒尼斯官立小學附近,與負責人蒲公英聯繫:9540 1429。遊行時則需要大量人手派傳單、介紹南湧及我們的養地運動、派蘆葦筆、切西瓜、請人品嚐西瓜等。如果可以幫手,遲些到或你遊行到我們的檔攤時加入也可以呢!就算你不幫手,經過「社會經濟一條街」時記得來品嚐一下西瓜,給大家打打氣!

2)7月5日(周日)來南湧幫手農務及賞荷

這陣子,何叔叔去了日本學習,協會的日常農務多得兩位來實習的年青朋友愛玲和Dephne幫手,但仍然做不完:除草、追肥、搭棚、收成、處理銷售等工作,故安排在下周日(7月5日)召集更多人集體勞動,順到欣賞已經全面盛放的荷花。這個難得的南湧美景,大家不要錯過,因為荷花塘日漸給蘆葦佔據,不知道明年夏天,荷花還有多少空間生長?

eletter3-photo2

由於天氣熱,勞動時間越早越好,所以你們能上午9.00左右到南湧會適合,當然遲些也可以。11.30左右休息、午餐及賞荷,下午3-5.30再勞動(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時間離開!)如果你有興趣,請與7月2日前用電郵回復(peacenamchung@gmail.com),或直接聯繫順馨(92788851),好能安排工作。

由於何叔叔不在,午餐較難統一準備,所以請大家自行帶食物,或到路口的強記士多吃。記得帶水壺、毛巾、帽子及更換的衣服,如需要帶備防嗮用品。當然,記得帶相機來拍荷塘美景!

3)南涌農友「阿三」舉辦 「開心茄子醬戲工作坊」,歡迎參加,6月25日截止報名
这次是新颖的茄子酱,味道特别,有兴趣来玩玩?
这次是新颖的茄子酱,味道特别,有兴趣来玩玩?

「阿仨」一直通過農產品加工,幫助小農處理剩餘的農產品,也與社區團體合作,舉辦工作坊,組織生產隊,做各類的食物加工。這次是新穎的茄子醬,味道特別,有興趣來玩玩?
日期:2015 年 7 月 3 日
時間:19:00 – 21:00
地點:天經地義生活館(九龍太子道西 204 號 Goodpoint 1 樓)
名額:12 人
收費: HKD150 包含材料:半斤有機鮮茄子,配料和瓶子
報名:請在 6 月 25 日之前電郵到 asamehongkong@gmail.com 報名。報名時請提 供姓名、電話及電郵作聯絡之用。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阿仨會在 6 月 27 日回復,確 實閣下的參與。

4)溫馨提示:請繳交2015-16年度會費,或加入成為會員,繼續支持協會在南涌的養地工作

感謝各位一直對協會的支持,我們主要經費來源是會員的會費,所以懇請還沒有繳交2015-16年度會費的會員,方便的時候,用以下的方法繳交會費;還沒有加入的朋友,更希望你們加入我們的行列。

會員繳交會費方法:

(一)會費:基本會員:每月200元,一年為2400元;
減半會員:每月100元,一年為1200元(供有需要的會員)
在南湧耕作的農友:豁免(如果可以負擔,也歡迎繳交)。
(二)請將一年的會費以任何一個方式交給協會:

(A) 銀行過數

由於活耕建養地協會自己的戶口仍然在辦理中,我們暫時仍然借用「香港永續農業關注協會」的戶口號碼運作:中國銀行 012-590-1-017-297-7。
過數後請將入數紙掃描或拍攝,用電郵發至peacenamchung@gmail.com

(B) 寄發支票

支票抬頭:香港永續農業關注協會(支票背後請寫上名字)
寄發地址:新界沙頭角石板潭村7C(封面注明:活耕建養地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