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耕建養地協會–通訊 第四期(2015年7月8日)

1)又收到香蕉啦!樹上熟的呢!

南涌的清香甜美的綠皮香蕉,今年長得很好呢!最近又收了兩串,部分已經熟透,可以馬上吃,請盡快到以下地點購買,品嚐一下樹上熟香蕉滋味:

20150528_123637
A)天經地義生活館(九龍太子道西 204 號 1 樓)
(從太子站步行約5分鐘)
開放時間:
週二至周日: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週一:下午3時至7時
售價: 25元一斤

B) 喜居生活(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石硤尾白田街30號1樓L1-02室)
(港鐵石硤尾站C出口,步行約5至8分鐘)
開放時間:中午12點至晚上8點(週一至日)

C) 南涌農場
聯絡電話:95401429(協會電話)
售價:20元一斤(會員價、農場價)

2)又粉又甜的南瓜

何叔叔放假,協會的瓜田雖然沒有專人打理,只靠會員及義工幫手,但在需要與野草競爭的南瓜田裡,一個一個誘人甜美的南瓜靜靜地茁壯成長,我們共收了19個呢。現在已開始售賣,地點同上,價格如下:

IMG_0450

A) 天經地義生活館及喜居生活:33元一斤
B) 南涌農場:25元一斤

3)青皮檸檬與火龍果

IMG_0490
IMG_0487

南涌只有一棵檸檬樹,是何叔叔精心打理的果樹之一,他去日本前已經施肥,現在樹上已掛滿清香的果子,很快就可以收了!青皮的檸檬除了可以用來直接食用外,去年就有朋友用來做檸檬果醬,非常特別。每年收的檸檬都供不應求,所以先讓會員優先預定。

cropped-img_0431.jpg
IMG_8051

每年,南涌的紫肉火龍果同樣供不應求,因為真的非常清甜可口,吃過便知龍與鳳。今年,在火龍果種植專家李懷明的指導和火龍果班學員的協助下,我們逐漸改善火龍果的生長環境,希望有更好的收穫。現在是開花時節,不久就有收成。由於產量不多,我們仍然先讓會員先預定。

火龍果的花成為霸皇花,非常有營養,可以用來煲湯,我們陸續會採摘,並曬乾,價格為20元一兩(約10朵)。歡迎訂購,也是先訂先得。

預定方法:
A) 訂購上限:由於希望多些人可以品嚐南涌的珍品,我們設訂購上限為每人 每類3斤。收成期為7-9月,先訂先得。最終分配不到訂購的火龍果的訂戶,我們準備以其他農作物代替,以省退款的行政功夫,希望大家能諒解。
B) 價格:
檸檬:40元一斤(會員價)
火龍果:50元一斤(會員價)
C) 取貨地點:天經地義生活館或喜居生活或南涌農場,取貨時交錢。
D) 請填妥表格,於7月15日用電郵將表格寄回協會:peacenamchung@gmail.com,我們收到後,會用電郵通知取貨時間。
7月15日之後,我們就會開放給其他友好及公眾購買,先到先得。

農產品 數量(斤/兩) 總額
檸檬(40元一斤)
火龍果(50元一斤)
霸王花
總額
取貨地點(請選一項):
1)天經地義生活館 2)喜居生活 3) 南涌農場
姓名: 聯絡電話: 聯絡電郵: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