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涌觀自在自然工作坊

南涌觀自在自然工作坊

Being Meditatively in the Nature

去年12月,在英國Schumacher College推動生態教育和可持續生活的著名教育家Satish Kumar來南涌時,我們在一個名為“天地有大美”的活動中,安排了三個與大自然互動的工作坊,其中之一是由Erebus Wong引導的。他那結合南涌的土地、花草樹木、石頭、聲音和音樂(尺八、手鼓)的心靈活動,讓所有參加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後,我們說一定要請Erebus再來南涌!

一年后,我們終於等到他來了!

這次工作坊是為了讓大家 “暫離都市熙攘的紛擾,於自然中觀自在,放開身心,覺知存在的源頭,或能有所領悟。縱然重返塵世,仍然保持覺知,活得自在。”

活動詳情:

日期::2016年1月24日(週日)

時間:下午1時半–5時

地點:南涌活耕建養地協會農場(粉嶺火車站坐56K鹿頸小巴直達)

集合:下午1時,南涌路口,即下小巴的地方(旁邊有停車場及強記士多)。

工作坊引導者:黃鈺書 (Erebus Wong)

一位醉心於音樂、禪修、學術研究的朋友,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群芳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研究員、碩士課程兼職講師 。
工作坊內容:

  1. Warm up Stretching熱身,伸展運動
  2. Offering Ritual 簡短火供
  3. Meditative Walk行禪:赤腳經行圍繞荷塘一周
  4. Body and Earth 体會身体與大地的連繫、立禪
  5. Connecting with the Inner Voice 觀自在之音
  6. Staring at Fire 觀火
  7. Ending ritual:感恩迴向,願眾生自在平安。

收費:自由捐獻(工作坊提供物料及飲品,全部收入將用於支持活耕建養地協會在南涌的養地保育工作)

名額:25人

報名方法

  1. 請將參加者姓名、聯絡電話/Whatsapp、電郵發至協會電郵:namchung.farmers@gmail.com
  2. 協會將用電郵回覆,確定接受報名,并發放各項通知。

截止报名日期

2016年1月20日(周三)

注意事項:

請穿著舒適輕便之衣服。如天氣寒冷請注意保暖,可戴輕便之毛帽及圍巾。請帶備鋪墊及清潔用的毛巾。如有微雨,帶備輕便之雨衣或防水外套。

聯絡人:陳順馨(9278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