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觀自在—南涌農禪

禪修不一定要在廟宇。在大自然中消融自我的界限,物我兩忘,色空不二,正是禪心妙觀。世上沒有殿堂比大自然更神聖。

禪在明心見性,但如何去領悟呢?觀音的聖號:Avalokiteśvara (觀自在),已經給出明示。要明心見性,最便利是返照自身的存在。本工作坊引導參加者從穹蒼大地一草一木返照自心,靜觀自在。

農禪:禪忌枯坐,無數大德都是在動中頓悟。在農耕實務中体驗動態的禪,可活動筋骨,舒暢氣脈,避免枯坐禪病,有利身心脫落。

報名表格:https://goo.gl/forms/g1aEV9g92L24hVOY2

日期: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6時
地點:粉嶺南涌活耕建養地協會農場(粉嶺火車站坐56K鹿頸小巴直達)

活動內容:

—講解如何觀自在
—在大自然中觀心
—吹禪與聴禪:尺八音樂靜心
—農禪:在農耕中觀心

活動引導者:

黃鈺書 (Erebus Wong)、陳偉光(Ocean Chan)

名額:25人
收費:會員:$100;非會員:$120
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11月6日(一)
備註:詳細的活動程序及當日的安排,會隨後在協會FACEBOOK更新,及直接與參加者聯繫。
查詢:peacenamchung@gmail.com

活動引導者詳細介紹:

黃鈺書 (Erebus Wong)
一位醉心於音樂、禪修、學術研究的朋友,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群芳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研究員、碩士課程兼職講師 ,尺八音樂吹奏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8sjg3qBsw

陳偉光(Ocean Chan)(右): 跨界藝術家,並研修佛學和人類學,曾在香港多所大學及藝術教育機構擔任講師,有十多年藝術治療,劇場和音樂表演經驗。近年專注練習尺八和框鼓,為了探索和推廣尺八與禪修的可能性,積極和歐美及亞洲的音樂家及舞者在不同場地交流表演。
http://www.metropop.com.hk/%E5%90%B9%E5%A5%8F%E5%B0%BA%E5%85%AB%EF%BC%8C%E5%88%A5%E5%86%8Dtry-too-h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