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呼籲。山竹災後籌款

]

山竹猛烈襲港,一直心繫著南涌協會的家園和毛孩們的安危。

今早改掛三號風球後, 馬上到南涌視察情況。路上滿目瘡痍,沙頭角路兩旁很多樹木塌下,一些路段只能單線行車,小心翼翼駕車才到達鹿頸路。正當南涌在望,卻發現鹿頸路很多處被大樹阻擋,車不能再前進了。 於是,唯有徒步到協會。 過程也有點擔心,怕樹木突然倒下,所以特別小心,加緊腳步走。

到了南涌,遠處已看到狗兒老大叻叻的踪影,於是我們十分雀躍地叫著毛孩們的名字。牠們一一現身,貓孩狗兒平安喜樂地走來歡迎我們,我們也放下心頭大石了。然而,剎那間心又再沈下來——實習生居住的貨櫃整個翻倒在漁塘裡,馬上心知不妙了。 往前走,看到廁所頂部全空了。打穀房還好,相信在猛風下一定是毛孩的避難所了。

然後,眼前的大平台沒了半邊頂,圍欄毀了,枱、椅也倒向塘邊了。 更痛心的,是土窯也被催毀了,只剩下底座。而為我們帶來美好食物的廚房貨櫃也被翻側了一半,底部拔起了,内裡的雪櫃、廚具、食物全都亂作一團,有些破爛、有些翻倒!爐具也不能倖免!還有農作物、果樹等也被暴風打得很傷!

也許,大自然在給我們最大的警號——她已到承受的臨界點。風災過後,我們應該牢記痛的經歷,珍惜反思的機會,身體力行,從生活去回應這些警號南涌這個家園這塊淨土,真的很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重建;但更重要是在重建中我們要學懂與大自然共生共存,愛惜土地、花、樹、農作物和毛孩們❤

經過山竹吹一趟,去年剛裝置的廚房貨櫃、大小平台、廁所、宿舍,全部被推倒。我們雖然痛心,但鬥志昂揚,明天交通恢復便隨即有第一批義工進場,用眾人雙手,協力重建。協會現時的財政狀況,著實難以支撐全面修復,我們極需要您的捐款、也歡迎出力相助。

捐款詳情如下,至於出力幫忙,待交通恢復後,我們會稍後公佈。

?歡迎把捐款存到以下戶口,或以支票存入協會,完成後請把收據拍照並whatsapp到 tel: 95401429。

➡戶口號碼:

中國銀行 012-917-1-132624-0

恆生銀行 395-424-849-668 (協會執委成員Kong Kam Wing 借出戶口,方便ATM用戶轉帳)
➡支票抬頭:活耕建養地協會 或
Partnership for Eco Agriculture and the Conservation of Earth

萬分感激!
守護南涌,需要大家?

活耕建養地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