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酵母

土窯烘焙自培酵母麵包有什麼特色?

天然酵母土窯包採用無漂白無添加有機麵粉與我們自培的天然酵母/酸種製作。經過長時間發酵的天然酵母/酸種,對人體有益,首先是低升糖指數(Low GI);其次是麵團裡的乳酸菌比例高於其他麵包,植酸比例少,令到維生素及礦物質不會被植酸帶走,可以幫助人體吸收。由於發酵時間長,蛋白質被分解成更容易消化的物質,吃完不會有漲肚子的感覺呢。很多人問,酸種包是不是很酸的?不會的,天然酵母/酸種包帶有乳酸菌,但它只帶著微微的甘香,不會有強烈酸味的喲!

土窯包的食材

除了無漂白無添加有機麵粉與及健康的食材,讓大家吃了之後身體不會有負擔之外,CSB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與本地的農食緊緊相扣,在烘焙製作的同時,與本地農產與加工形成互惠互利的支援圈。

土窯包的饀料會優先選用本地農夫的有機農產品及農食加工達人的食材。就像婚禮包中的洛神花蜜餞饀料,就是錦田農友阿竹採用她的有機洛神花加入冰糖與本地製的醋而醃漬。在九月份的土窯包日,我們也用了小樹加工製成本地手作四季桔果醬,成份只有南涌有機四季桔、手工冰糖與加工者的愛心與時間。

如果你們有什麼農產及加工食材可以入包,而又是有機種植,友善環境的,也可以聯絡我們,一起共創本地的味道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