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農在田 2017:2月份種蕃茄﹒搓麵條

只在城內吃「港嘢」,仍未滿足你對香港農業的感情的想像?

不如一起走入香港各區的農場,感受田間的生機和能量,探訪我們的親愛的農夫,感謝他們為我們照顧土地和農作,學習對土地彎腰的踏實謙卑,與自然萬物共存,「從心」認識農業、土地、食物與你我的關係,在田壢間體會香港擁有農夫、農田、農村的幸福和重要!

本地農場學習系列—-港嘢X 南涌「活﹒耕﹒建養地協會」:種蕃茄﹒搓麵條

在粉嶺的南涌你可看到寧靜的魚塘,優美的荷花池,鷺鳥在上空飛翔,偶爾在荷塘上滑翔,桑樹在塘邊搖曳,田裡的各式蔬果茁壯生長。 一個永續農業跟生態共存的計劃在此處運作, 自15年南涌開始了「蕃茄與傳承」的實踐,種植上不同種類的蕃茄,也跟不同農友、種植愛好者分享蕃茄種子/幼苗和種植經驗,邀請大家參與這個傳承老品種蕃茄的歷史任務,讓那些在香港難覓的蕃茄老品種落地生根,把好的品種和選擇留給下一代,時而來到蕃茄收成時,一起來了解這個蕃茄實驗的經驗,也學習食物加工與農場的緊密連繫,從吃與生產開始,想像更闊的大自然、社區共處的可能。

日 期:2017年2月26日(日)
時 間:12:30 – 17:30
地 點:粉嶺南涌
集合及解散地點:粉嶺站C出口
交通安排:將安排來回小巴車程,參加者自備車費$24
名 額:15人
費 用:$220/位
活動內容:「 活耕建養地協會 – 南涌」的養地分享、農田導賞、2016-17年南涌蕃茄研習小組的分享、共學製作蕃茄麵條
 
**參加者需自備餐具及可盛載100克麵條的食物盒。
 
—–
 
留位及付款方式:
1. 請填寫上列報名表格;
2. 「港嘢」確認有位後,會以電郵提供銀行帳戶號碼;請於3天內入數,並將收據相片電郵給「港嘢」完成訂位程序;
3. 如在限期內並未收到有關收據/款項,則當放棄留位處理,恕不另行通知。
 
—–
 
如果有任何關於「港嘢」活動的問題,歡迎電郵或fb inbox~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