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耕實習計劃

背景

20154-9月期間,協會開始接受了三位年輕人來南涌做定期的農務義工及生活,使我們在農務的人手上,增添了新力軍。10月,為了更好地管理這方面的人手和配合未來的工作,執委會在月會議通過正式設立實習生計劃,三位義工也願意參加,初步試驗一年,如果滿意,會繼續運作下去,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申請。細則如下:

對象

計劃的對象是認真考慮嘗試以務農為生的本地年輕人。

名額

暫時只能接收三人。

要求

願意在南涌協助各方面的工作,為期最短3個月,最長1年。

每周來最少來三日,每日8小時,即共工作24小時,但時間表可以彈性處理。

1491500_184787555048736_2033839557_o
熟悉期(Orientation period):

设一个月的熟悉期,讓實習生熟悉南涌及協會全職農夫何叔叔的工作手法。

工作範圍
  1. 1) 協助何叔叔打更好地打理協會現有的農作物(例如一直未有時間處理的果樹修枝等工作)、開墾新的農地等,推動生產。
  2. 2) 實驗田:開闢一塊實驗田,由實習生自己計劃及管理,學習獨立耕作,并嘗試生產供應在南涌食用的蔬菜。
  3. 3) 協助(甚至負責組織)其他與耕作相關的活動:如銷售農產品、農墟、耕作班、農場建設、農友互動等。
督導人
  1. 1) 田間農務:何叔叔
  2. 2) 其他事務:協會執委
實習生活動
  1. 1) 定期交流,可以搞讀書會、參觀其他農場等活動。
  2. 2) 與負責執委定期溝通。
  3. 3) 可參與協會的各項活動。
貨櫃屋住宿安排
  1. 1) 貨櫃屋為集體共用的休息及放置物品的空間,由實習生共同打理。
  2. 2) 實習生有優先使用權,每週住宿時間預先訂好,登記在記錄簿上。實習生不在的日期,可以讓其他義工及需要的人用。
  3. 3) 住貨櫃屋,實習生免費,其他使用者每人每晚20元,作為支付基本開支之用。
  4. 4) 總體管理由一位執委負責。
膳食安排
  1. 1) 午餐及晚餐膳食可以在何叔叔那裡搭食,費用為30元。若有資源,協會會提供部分資助。
  2. 2) 早餐自理。
申請方法
  1. 1) 電郵至協會:peacenamchung@gmail.com表示意向。
  2. 2) 協會執委約見申請人。
  3. 3) 條件允許及合適的話,接受申請人開始實習。

edm11l

實習生分享

::: 豁然的實習經驗分享

::: 謝宛汶(阿汶)的實習經驗分享

::: Daphne的實習經驗分享